涉持刀搶劫400萬 2名印度裔男子各判囚6年7個月

2021-07-30 1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名持有「行街紙」的印度裔男子涉於2019年5月2日在紅磡搶劫400萬現金,今日(30日)於高等法院分別被判即時監禁6年7個月。

 首被告Sahil Kumar於2018年涉及另一宗持械行劫案件,早前被判囚8年4個月,今日就本案被判囚6年7個月,法官張慧玲將本案刑期中的3年分期執行,故Sahil就兩案需服刑11年4個月。次被告Sanjeev Kumar則被判囚6年7個月。

 張官指,本案涉及大筆金錢,兩名被告以事主作目標,又曾用刀指嚇事主,事主又被推跌,造成嘴唇及牙齒受傷。事主在餐廳員工的協助下奪回背囊,本案最終沒有金錢損失。而Sahil以刀指嚇事主,Sanjeev從旁協助。二人持有「行街紙」屬加刑理由,首被告Sahil以11年作量刑起點,考慮他認罪及向警方提供協助,令警方成功拘捕次被告,終判囚6年7個月。而次被告Sanjeev在認罪扣減及向警方提供協助後,同被判囚6年7個月。

 案情指,當日事主於紅磡一間找換店拿取400萬元放入背囊後,Sanjeev上前拉扯其背囊,Sahil一度用刀指嚇事主。Sanjeev搶去背囊後逃走,但被附近餐廳員工成功奪回背囊,Sanjeev及後成功逃離現場,Sahil則被一名休班警長當場制服。

 Sahil於錄影會面指由Sanjeev進行搶劫。而Sanjeev則否認涉案,指當日相約另一名朋友,惟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友人並沒有相約被告。Sahil 的背囊亦被驗出Sanjeev的DNA,犯案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