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相吸? 研究指女性擔任會議主席可提升女性與會者參與度

2021-07-30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五報道,一項研究發現,即便是在男女性別比例一致的情況下,女性在醫學和科學會議中的參與度較低,但對會議作出簡單的干預可以有效提升女性參與度。

 研究人員薩利姆和她的同事分析了2017年和2018年在內分泌學會多個會議的問題和評論。每年有大約1000名代表參加會議,其中大約一半是女性。對於2018年的會議,作者進行了干預。

 儘管代表們的性別均衡,但研究人員發現,在2017年的會議上,女性提出的問題更少、更短。大約五分之一的問題或評論來自於女性。來自男性的問題總共耗時2小時54分鐘,而女性在會議期間的提問時間為56分鐘。

 內分泌學被認為是一個相當「女性友好」的專業,因此,在其他專業中,男性很可能更多地佔據了風頭。

 對於2018年的會議,研究人員與組織者合作,確保更多的會議至少有一名女性擔任主席職位。結果發現,更多的女性主席導致女性觀眾的問題增加。此外,根據發表在《柳葉刀》上的論文,如果一位女性是第一個提出問題的人,那麼隨後由女性觀眾提出問題的概率就會增加數倍。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發現表明,簡單的調整可以產生很大的不同,應積極作出調整促進多樣性和平等。(編譯:徐浩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