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區一法律顧問 深圳寶安區司法局舉辦實務培訓班

2021-07-30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提高深圳寶安區社區法律顧問在企業合規建設和社區調解實務工作的服務能力和水平,切實發揮社區法律顧問工作效能,7月28日,深圳寶安區司法局舉辦了一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實務培訓班。寶安區司法局局長詹文烈、社區法律顧問律師及助理、街道司法所專項負責人及助理共計200人參加了培訓。

 寶安區司法局局長詹文烈作開班動員講話。他在講話中強調,隨着國內企業的發展壯大與監管環境的變化,推進企業合規建設既是勢在必行,也是努力打造穩定公開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突破口。寶安區努力打造「企業合規建設示範區」,探索構建企業合規建設制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希望各位社區法律顧問律師能系統全面地掌握各項課程知識,再結合街道社區實際情況,主動與街道社區溝通協作,積極開展轄區內企業合規、法治體檢工作,進一步參與社區調解,用自身的專業能力引導企業合規化建設、社區法治化發展,努力營造和諧法治環境。

 本次培訓邀請了深圳市跨國企業合規管理研究院副院長劉振東、深圳市卓越律商法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民營企業法治體檢自測系統項目的運維楊世傑、廣東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心理學副教授彭惠霞分別作「構建合規管理體系、提升企業合規管理能力」「法治體檢系統操作指引」「心理學在社區調解實務中的運用」主題授課。授課老師結合自身多年的實務經驗、理論研究和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地講解了企業合規管理的重要性、發展趨勢及工作方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系統的定位及功能模塊及操作使用,心理學在社區調解實務中的必要性及方法技巧,使得社區法律顧問更加系統全面地掌握了各項理論知識和運用技巧,為廣大社區法律顧問開展企業合規管理、法治體檢及參與社區調解工作提供了工作方法與思路。

 培訓班乾貨滿滿,實用性強,參加講座的律師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學習,對企業合規管理、法治體檢及心理學在社區調解的運用有了充分的理解和把握,受益匪淺。(徐艷瓊 陳橋思 )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