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頭一次」 巴西數十座城市罕見降雪

2021-07-31 10:39
來源:新華社

 南美洲國家巴西極少降雪,但是本月當地時間28日夜間至29日,數十座城市罕見降雪。一名62歲男子驚呼:這輩子頭一次看雪!

 巴西氣象部門說,截至28日夜間,巴西南部至少43座城市出現降雪或者凍雨。預計到8月初,這些地區氣溫還會繼續下降,或迎更多降雪。

 巴西位於南美洲東南部,80%國土位於熱帶,北部亞馬孫平原屬赤道氣候,中部高原屬熱帶草原氣候,最南端屬亞熱帶氣候。

 眼下正值南半球冬季,但是巴西冬季極少下雪。氣象紀錄顯示,巴西上次暴風雪發生在1957年,當時南部聖卡塔琳娜州某些地區積雪深度達到1.3米。

 電視畫面顯示,降雪令多地民眾興奮不已,他們在街頭打雪仗、堆雪人。

 南里奧格蘭德州南坎巴拉市民伊奧多·貢薩爾維斯·馬克斯說:「我62歲了,以前從沒見過下雪。看到大自然的美景,這種感覺難以用語言形容。」

 不過,連日低溫及降雪令巴西咖啡豆、甘蔗、柑橘等經濟作物面臨霜凍風險,已經導致國際市場咖啡、蔗糖等商品價格上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