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31日無確診個案 本月內第6次「零確診」

2021-07-31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31日)下午公布,本港沒有錄得新增確診個案,是本月內第6次「零確診」,亦是連續54日本地「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985宗(包括11984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另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過去14天(7月17日至30日),本港累計報告28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鑑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都是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已接種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尤其是前往極高和甚高風險指明地區。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須外遊,強烈建議他們於出發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於外遊期間繼續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家長亦應盡量避免攜帶未能接種疫苗的年幼子女外遊。

 另外,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於衛生署公布有關確診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他們需自我監察直至21日屆滿。

 相關指明地方涉及的強制檢測限期:

 衛生防護中心中心還提醒,與太古城金殿臺唐宮閣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8月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