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共融關愛中心與新家園協會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合辦「少數族裔多元文化招聘會」

2021-07-31 1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族共融關愛中心與新家園協會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今日(31日)合辦「少數族裔多元文化招聘會」,並由10間機構提供過百個職位。

 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指僱主對勞動市場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已明顯轉變,例如對資訊科技專才需求比以往大,飲食業方面則對「樓面」需求下降、招聘外賣員人數卻上升,證明僱主對勞工需求不單是數量上變化,還有崗位工種上的變化,政府必須改革再培訓課程才能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追上勞工市場的轉變。

 陳義飛還提到勞工處推出「多元種族就業計劃」,通過新家園協會社工以個案跟進管理方式,向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支援和工作配對服務。

 民族共融關愛中心其後引述1位招聘會參加者表示已寄出近百封求職信,但只有數次面試機會,她明白缺乏工作經驗或較難獲僱主垂青,因此不介意薪酬水平,最重要是公司能提供在職培訓和晉升前景。

 另一位從事展覽行業求職者表示,因最近兩年來嚴重開工不足,自己曾到地盤當散工,但收入始終不穩,該求職者由於近期疫情緩和,期望藉參加「少數族裔多元文化招聘會」找到1份全職工作。

 民族共融關愛中心主任譚榮勳認為「少數族裔多元文化招聘會」的空缺與過往有所不同,例如在兩年後再出現涉及機場和酒店業工種,他相信是有僱主預視香港快將恢復通關,需在人力資源上有所準備;中心更針對中學畢業生推出支援計劃,協調他們應徵只需中學學歷的職位空缺,當中以服務性行業為主。

 譚榮勳續指部分少數族裔雖然中文程度較低,但他們一般在英文或其他語言上甚有優勢,而經濟復蘇和恢復通關對旅遊業和飲食業有非常正面影響,他期待日後再辦招聘會時可出現更多相關職位空缺。

 圖為「少數族裔多元文化招聘會」花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