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舉奪冠百分百 女排已無緣八強

2021-08-01 00:37
來源:新華社

 剛剛度過37歲生日的呂小軍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禮物:東京奧運會男子舉重81公斤級金牌。這塊金牌也意味着中國男子舉重隊在本屆奧運會上四人出戰,全部奪得冠軍,奪金率100%!預賽就排名第一的盧雲秀將女子RS:X級帆板冠軍收入囊中,中國隊以21金13銀12銅繼續領跑,但令人遺憾的是,中國女排儘管3:0擊敗意大利隊,仍提前一輪無緣八強。

 舉重場上31日迎來了「明星」——在歐美健身圈內有「不老軍神」之稱的中國選手呂小軍。剛剛度過37歲生日的呂小軍沒有讓「粉絲」們失望,他以374公斤的總成績戰勝一群20歲出頭的小夥子,拿到人生第二枚奧運金牌的同時,也成為奪冠時年齡最大的舉重項目奧運冠軍。

 五年前的里約奧運會,呂小軍因為體重劣勢屈居亞軍。不過,當時奪冠的哈薩克斯坦選手拉希莫夫日前被查出涉嫌興奮劑違規。如果對手最終被剝奪金牌,呂小軍可以實現奧運三連冠。

 奪冠後他依然霸氣:「如果你們在明年世錦賽上看到我,那你們將在巴黎奧運會上也看到我。」

 中國隊在帆板項目上也表現出色,盧雲秀獲得女子RS:X級帆板冠軍,畢焜摘得男子RS:X級帆板銅牌,後者是中國隊在奧運會男子帆船帆板項目中的最佳戰績。

 對奧運四朝元老、過去三屆奧運會拿到一金一銀一銅的男子蹦床選手董棟來說,超越自己也是一種突破。在當日的男子蹦床決賽中,32歲的中國老將以0.48分之差獲得亞軍,獲得冠軍的白俄羅斯小將比他小了整整12歲。

 中國游泳隊也拿到了一枚銀牌。在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英國隊以3分37秒58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了中國隊保持的世界紀錄。獲得銀牌後的閆子貝自責落淚,徐嘉餘則認為四個人已經游出了當前最好狀態,「明年我們再把世界紀錄奪回來」。

 留下遺憾的還有中國女排。在當日對陣意大利隊之前,由於俄羅斯隊和土耳其隊先後3:0取勝,將B組僅剩的兩個晉級名額鎖定,中國女排尚未出戰就已經確定無緣八強。不過在晚上的比賽中,儘管朱婷因傷缺陣,中國女排仍以3:0力克此前三連勝的意大利隊。

 中國台北獲一枚金牌

 而在31日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李俊慧/劉雨辰0:2不敵中國台北隊組合李洋/王齊麟,獲得銀牌。同日,陳清晨/賈一凡、陳雨菲分別進軍女雙、女單決賽,諶龍挺進男單四強,國羽在剩餘3個項目依然保有爭金希望。

 東京奧運會當日在游泳、田徑、射擊、網球等項目上共產生21枚金牌。

 田徑賽場女飛人之爭在牙買加人之間展開,里約奧運會冠軍湯普森以10秒61的出色成績衛冕,並打破了喬伊娜1988年創造的10秒62奧運紀錄;4×400米混合接力決賽,此前美國隊和多米尼加隊被取消資格又恢復資格,但美國隊最終僅獲得銅牌,波蘭隊奪得冠軍。中國姑娘王春雨以小組第二的成績進入女子800米決賽,這是中國選手首次晉級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蘇炳添則以10秒05的成績晉級男子100米半決賽。

 東奧通報首例興奮劑

 賽場之外,獨立於世界田聯的田徑誠信委員會(AIU)通報,尼日爾利亞女子短跑選手奧卡格巴里在7月19日進行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被查出服用人類生長激素,她因此被取消31日晚女子百米半決賽資格。根據相關規定,奧卡格巴里現在可以要求對B樣本進行檢測。

 至此東京奧運會賽程過半,中國隊以21金13銀12銅排在金牌榜首,日本隊17金5銀8銅排在次席,美國隊16金17銀13排名第三,中國隊和美國隊均獲得46枚獎牌。1日,田徑、游泳、跳水、網球等項目將產生25枚金牌。

 女排小組賽,中國戰勝意大利。圖為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

 中國選手盧雲秀奪冠在領獎台上。新華社

 呂小軍奪冠後慶祝。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