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確保官兵永遠聽党話、跟党走

2021-08-01 12:02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強党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確保官兵永遠聽党話、跟党走》。

 文章強調,我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各種艱難困苦、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就是堅定不移聽党話、跟党走。党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人民軍隊永遠不能變的軍魂、永遠不能丟的命根子。要加強党的創新理論武裝,做好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党的強軍思想武裝官兵工作,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在新的起點上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鬥。

 文章指出,党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是人民軍隊完全區別于一切舊軍隊的政治特質和根本優勢。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軍都必須鑄牢聽党指揮這個強軍之魂,堅持党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不動搖,貫徹執行党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始終忠于党、忠于社會主義、忠于祖國、忠于人民,做到一切行動聽從党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文章指出,在長期實踐中,我軍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優良傳統,主要包括:堅持党指揮槍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群眾路線的根本作風,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官兵,堅持圍繞党和軍隊中心任務發揮服務保證作用,堅持公道正派選拔使用幹部,堅持官兵一致、發揚民主,堅持實行自覺的嚴格的紀律,堅持艱苦奮鬥、犧牲奉獻的革命精神,堅持党員幹部带頭、以身作則,等等。這些優良傳統是我軍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則和內容。我們一定要深刻認識我軍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結合實際抓好党史學習教育,突出學党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教育引導官兵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把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優良傳統一代代傳下去。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