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6人因違反防疫規定被注銷奧運證件

2021-08-01 14:28
來源:新華社

  東京奧組委8月1日宣布,包括2名運動員在內的6名奧運相關人士因違反防疫規定被注銷奧運注冊證件。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到昨天為止,針對違反東京奧運會防疫規定的行為,組委會共對10人提出嚴重警告,對4人提出嚴重警告的同時要求提交保證書,暫停8人的奧運證件效力,而作為最嚴重的懲罰,注銷了6人的奧運注冊證件。這是自開幕以來,東京奧組委首次公開對違反防疫規定行為的處罰。

 注銷奧運證件意味着取消參賽資格或參與相關工作的權利,沒有奧運證件的人員將無法出入賽場、奧運村等一切奧運相關區域。

 據日本媒體報道,被注銷奧運證件的6人中有4人為工作人員,2人為運動員。這兩名運動員均為格魯吉亞柔道選手,在各自比賽中均已獲得銀牌。比賽結束后,有人看到他們出現在東京塔附近。目前他們已離開日本。此次雖被注銷證件,但已獲得的獎牌不會被剝奪。

 武藤敏郎表示,少數人的違規行為,會影響到嚴格遵守防疫手冊的其他多數人的聲譽,這非常令人遺憾。奧組委每次做出處罰都迅速向相關各方通告情況,相信對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會產生一定效果。武藤敏郎再次呼籲,所有奧運相關人員都要嚴格遵守防疫手冊規定,對奧運會繼續給予理解和支持。

 為保證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員的安全,東京奧組委發布了適用於運動員、媒體等不同人群的防疫手冊,對相關人員的行動限制、接觸限制、衛生習慣、核酸檢測等做出明確規定。按規定,運動員不能離開賽場、奧運村等奧運相關區域,更不能私自外出觀光旅遊。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