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金!鞏立姣女子鉛球一「投」奪魁 中國田徑東奧獲首金

2021-08-01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今日(8月1日)東京奧運會田徑賽事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選手鞏立姣出戰女子鉛球決賽,她在第五投投出20米53的成績,第六投投出20米58的成績,以絕對優勢奪得該項目金牌。這是鞏立姣首次獲得奧運冠軍,也是中國選手首次拿下女子鉛球冠軍,創造了歷史!這是中國田徑項目在東京奧運會第一金,也是整個代表團第22金。

 鞏立姣目前連續4個賽季在女子鉛球項目中排名世界第一,狀態十分火熱。東京奧運會也是鞏立姣第4次參加奧運會,8月1日上午,鞏立姣向金牌發起衝擊, 在第三次試投中投出19米98的成績。第五投即投入20米53的成績,完全不給對手以任何機會。

 鞏立姣從2008年奧運會開始參賽,獲得了銅牌;2012年鞏立姣再進一步,獲得了銀牌;2016年第三次參加奧運會,鞏立姣獲得第四名。本次東京奧運會,是鞏立姣第四次參加奧運會,作為四朝元老,鞏立姣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好,成為了最大的奪冠熱門。同樣進入決賽的中國選手還有宋佳媛、高陽。

 決賽一共15位選手,一共6次投擲機會。鞏立姣第一投就投出了19.95米排名第一位,第二投鞏立姣出現失誤沒有成績。第三投,鞏立姣奮力一擲,19.98米!繼續領跑。第四投鞏立姣完成了19.80米。第五投,鞏立姣爆發了,投出了20.53米,直接刷新PB拿下冠軍!

 最終,鞏立姣無懸念奪冠。鞏立姣創造了歷史,4次參加奧運會終於圓夢。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