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金!中國隊女子3米板九連冠 包攬金銀牌

2021-08-01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8月1日下午2點于东京奥运会举行的跳水女子3米跳板項目中,在本屆奧運會上刚刚獲得女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的搭檔施廷懋、王涵組成金牌雙保險,包攬女子3米板金銀牌。施廷懋獲得冠軍,王涵獲亞軍。

    女子3米板是中國隊的一個優勢項目,施廷懋這一冠也實現了中國隊在這一項目上的九連冠。

    施廷懋已獲四枚奧運金牌

    施廷懋在上屆里約奧運會就獲得了單人、雙人三米板金牌,此次東京奧運會再次獲得2金,個人奧運金牌數達到了4枚。

施廷懋在赛后露出笑容。

 本届决赛一共有12名选手参加。第一轮比赛,王涵排在第11位出场,拿到72分,施廷懋最後一个出场,76.5分,本轮过后,施廷懋排名第1,王涵排名第2,美国选手帕尔梅和澳大利亚选手秦帆均以67.5分并列第3。

 第二轮较量,王涵拿到67.5分,施廷懋76.5分,两轮下来,施廷懋153分第1,王涵139.5分第2,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凭借第2跳拿到69.75分上升到第3位。

 第3轮,王涵66分,施廷懋75分,三轮战罢,施廷懋228分遥遥领先,王涵205.5分第2,美国选手帕尔梅重回第3。

 第4轮对决,王涵69.75分,施廷懋77.5分,这轮结束后施廷懋305.5分第1,王涵275.25分第2,美国选手帕尔梅270.65分第3。

    最後一轮,王涵73.50,施廷懋78分,最终施廷懋夺金,王涵银牌。

 自1988年漢城奧運會「跳水皇后」高敏奪得女子單人3米板冠軍以來,中國跳水隊從未讓該項目金牌旁落,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吳敏霞先後創造屬於自己的時代。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