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向粉絲解釋退賽原因:失去騰空方位感

2021-08-01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在東京奧運會退出女子全能金牌角逐,理由是「心理原因」,引發了外界各種猜測,甚至有美媒爆料她退賽真正原因是懷孕了。拜爾斯周五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給出了最新的退賽理由,指自己失去了騰空的空間方位感,擔心出現危險狀況。

 拜爾斯周五發布了一系列Instagram顯示動態,解答粉絲的提問。她指,自己正在應對騰空轉體時的空間感知能力障礙,即在空中轉體時不知道該怎麼翻轉,無法控制身體,不知道自己在空中哪裏,也不知道怎麼落地,甚至不能保證是腳先着地還是頭先着地。她強調這可能是致命的。

 拜爾斯是在女子體操團體賽跳馬比賽出現失誤後決定退賽的。她指,自己正是在這場比賽中,發現無法分辨上下,因此選擇不完成動作直接落地。「這是有史以來最瘋狂、最怪異的感覺,」她補充道。

 截至發稿,拜爾斯只剩下了平衡木一個單項還沒有宣布退出。(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