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使館:敦促有關媒體在賽場外停止就涉台問題惡意炒作

2021-08-01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7月31日消息,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東京奧運會涉台問題答記者問。針對有記者問:近日,BBC中文網報道稱,「中華台北」是東京奧運會中三個不能用自己國家或地區名字參賽的代表隊,並引述澳大利亞新聞網站文章稱,「中華台北」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是「獨立」的台灣。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價?

 發言人表示,BBC中文網以及澳大利亞新聞網站對「中國台北」參與東京奧運會進行非專業報道,對公眾產生嚴重誤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並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既是不容置疑的客觀事實,也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任何挑戰和歪曲。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嚴正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

 發言人說,關於「中國台北」參與奧運會問題,國際奧委會根據1979年通過的《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台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及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台北」的參與問題。這一「奧運模式」是體育組織和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原則。

 發言人表示,當前,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體育健兒以及其他運動員正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奮勇拼搏,我們祝願他們取得好成績。同時,我們敦促有關媒體在賽場外停止就涉台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和惡意炒作,停止干擾奧運賽事,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注入正能量,而非相反。(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