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升為高風險!廣東省緊急號召:非必要不離粵!

2021-08-01 21:16
來源:南方日報

 北京新增2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8月1日0時至16時,北京新增兩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湖南省張家界返京人員,來自同一家庭。病例詳情如下:

 確診病例1:現住房山區閻村鎮天恒樂活城北區。7月22日前往湖南省張家界,隨後在湖南省張家界、湘西自治州芙蓉鎮、懷化市等地旅遊,7月24日在張家界觀看了張家界千古情演出。7月28日10:15乘坐長安航空9H8411航班由湖南省懷化市前往海南省三亞市旅遊。7月30日18:15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從三亞市返京。抵京前向社區報備張家界旅行史,社區于7月31日對其進行採樣,經檢測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8月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確診病例2:為確診病例1之女,行程與確診病例1相同。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8月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無症狀感染者:為確診病例1之子,行程與確診病例1相同。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8月1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初步判定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有16人,已落實管控措施。接到陽性報告后,房山區迅速反應,對病例居住小區及同行家屬居住小區進行封控。截至目前,已採集樣本6000例,病例居住樓座附近人員500餘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報,預計今晚8時全部完成。

 //重慶2例確診、河南本次疫情均為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

 8月1日,河南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經病毒測序,與近期境外輸入病例毒株比對分析,從目前結果來看,本次疫情主要為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

 8月1日,重慶市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目前重慶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毒樣本的基因測序,經國家疾控中心確認,重慶2例確診病例確認感染病毒為德爾塔。

 //這9場演出777名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

 8月1日,湖南常德市桃花源旅遊管理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稱:7月30日,寧夏銀川市發布了成都市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張某某診斷為確診病例的公告,張某某系常德市文旅投桃花源旅遊管理公司運營項目《湘遇·桃花源》節目編導,在7月25日、26日、27日(14:00/15:00/21:00,共計9場)《湘遇·桃花源》演出中,張某某均在現場工作。經評估,觀看這9場《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

 請在上述時間、地點與確診病例可能有接觸或軌跡交叉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盡快就近進行核酸檢測,並及時向社區報備,配合社區做好相關疫情管控措施。

 急尋7月27日D3078次列車乘客 

 8月1日消息,湖北急尋D3078次列車陽性病例同乘者。

 7月22日,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某企業組織67名員工到湖南張家界旅遊。

 7月27日8時,該企業員工乘坐大巴車前往湖北荊州,11時30分至12時左右在荊州市公安縣章莊鋪高速服務區停留,13時10分抵達荊州火車站候車,15時52分乘D3078次列車到合肥南站(5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分布為13車1人、15車1人、16車3人),后包車23時40分到達洪澤區。

 7月27日13時10分至15時52分該旅行團在荊州站候車廳停留,D3078次列車在鄂途經:荊州站15時49分、潛江站16時17分,漢口站17時16分,紅安西站17時55分,麻城北站18時10分。

 請在上述時間段與該旅行團同乘D3078次列車或行程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立即向當地社區進行申報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又一地升為高風險!最新匯總

 自8月1日起,江蘇揚州1個地區調整為高風險,8個地區調整為中風險。截至8月1日17時,全國有4個高風險地區,91個中風險地區。防控勿鬆懈!

一圖了解本輪疫情傳播鏈條↓

 //  緊急號召!  非必要不出粵!//

 近期,境外輸入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後波及多個省份,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發出緊急號召:

 減少跨省流動和聚集性活動,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各地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建立全社會共同防控體系。強化「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從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風險地區來粵返粵人員,應當第一時間向所在單位、居住地社區(村)和屬地疾控機構報備,報告健康狀況,並配合落實好防控措施。

 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紮堆、不聚會,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佩戴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明日起進入白雲機場航站樓

 須刷身份證核驗健康碼

 //

 8月2日零時起,所有進入白雲機場航站樓的人員(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送行、接機的人員),必須在航站樓入口處刷身份證查驗健康碼,並接受體溫檢測。

 白雲機場在航站樓所有入口處增設了健康防疫核驗平台,旅客需要提前準備好身份證,現場在查驗設備上刷一下顯示健康碼信息,進一步提高查驗準確性,同時提升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白雲機場提醒,沒有身份證的旅客可聯繫現場工作人員,通過出示護照、港澳通行證等有效身份證件人工錄入平台進行查驗。

 疫情防控

 這24個字需牢記↓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