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容樂觀 希臘新增2760宗新冠確診

2021-08-01 22: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31日,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布,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2760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增至493304宗。新增死亡17宗,累計死亡12965宗。目前,專家對希臘海島的疫情走向較為擔憂。

 據報道,希臘肺病教授紮納基斯參考希臘近來的疫情走向以及根據預後模型指出,希臘每日新增病例約為3500宗。此外,他還表示,多數新增病例都未接種疫苗。新增病例中,僅有八分之一的人是在接種疫苗後被感染的。

 然而,即便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但患有基礎疾病且年齡較大的人,或者年輕但患有基礎疾病的人,抑或正在服用抑制免疫系統藥物的人都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入住ICU的患者中,有99%的人未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專家對希臘海島的疫情走向較為擔憂。南愛琴海、克里特島和十二群島屬於疫情「紅色」區域。專家解釋道,遊客的高流動性使得德爾塔毒株快速傳播。

 帕羅斯島市長馬可·科瓦約斯表示,島上的遊客越多,病例也就越多。他還強調,各商舖應當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同時需要更多的警衛進行防疫檢查。

 對於希臘民眾是否需要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紮納基斯表示此事正在討論中。

 紮納基斯稱,「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答案,目前沒有資料表明我們需要接種第三針疫苗。不過,根據輝瑞的一項研究,如果接種第三針疫苗,那麼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會降低11倍。」

 (圖片說明:大部門希臘民眾上街沒有戴口罩。新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