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加碼奧運獎金 楊勇緯摘銀2.5萬變55萬

2021-08-03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台北選手在東奧會中表現奪目,為激勵台中市選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布,將提高奧運金牌激勵金到300萬元(新台幣,下同)、銀牌200萬元(約55萬港元)、銅牌100萬元。

 盧秀燕上午宣布,將大幅提升奧運激勵金,並從這屆的東京奧運就能適用,不只奧運激勵金提高,殘奧會選手的激勵金也提高,同時她也會前往參加奧運選手家中拜訪致意。

 盧秀燕認為,每一個家庭培育運動選手都不容易,中國台北選手在這屆東京奧運表現精彩,在重新檢視台中市激勵金額度後,決議針對過去設定的激勵金「再加碼」。

 盧秀燕表示,金牌獎金提升至新台幣300萬元(原15萬元)、銀牌200萬元(原9萬元,約2.5萬港元)、銅牌100萬元(原6萬元),其餘名次也有獎金,分別是第4名50萬元、第5名40萬元、第6名30萬元、第7名20萬元、第8名10萬元,8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

 以拿下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及柔道獲得第7名的林真豪為例,分別可獲200萬元及20萬元。

 頂圖:台中市選手楊勇緯拿下奧運柔道銀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