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對標國際一流聚焦創新引領 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在深啟動

2021-08-03 13: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暮夏八月,惠風和暢。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傳播灣區好聲音、展示灣區新成果,由深圳報業集團主辦、香港商報承辦的「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活動啟動儀式,3日在深圳蓮花山公園紀念園隆重舉行。

 據悉,本次巡展為第二屆,以「對標國際一流灣區、聚焦創新引領發展」為主題,得到了灣區主要城市黨政部門的大力支持。巡展以「圖片展+明信片+雲巡展」等多媒體融合形式呈現,深圳是本次巡展的第一站。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二級巡視員何棣華先後在啟動儀式上致辭祝賀,並與嘉賓一道推杆啟動創新成果巡展。

出席嘉賓合影點讚。

 王躍軍致辭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也是中國經濟實現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粵港澳大灣區具有經濟規模龐大、產業體系完備、創新主體集聚、科研資源豐富、營商環境包容等優勢,有條件、有能力打造成為引領核心技術突破的全球科技創新高地。他指出,「香港、澳門和內地9個大灣區城市已邁進全方位、全領域、全鏈條深度融合、創新合作的新階段,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創新關鍵要素加速流轉,三地協同創新的前景令人振奮,未來可期。」

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致辭。

廣東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何棣華致辭。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二級巡視員何棣華代表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對巡展啟動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本次巡展活動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充分展示大灣區創新發展成果,必將對粵港澳三地科技創新成果的宣傳推廣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之際,開展創新成果巡展活動,是向黨獻禮,正當其時,意義重大。

   出席嘉賓共同推杆,為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揭幕。

 在現場,何棣華與王躍軍等領導與嘉賓一道共同推杆,為本次巡展正式拉開序幕。隨後,在場的領導與嘉賓一同參觀了圖片展板,暢談大灣區的建設與發展。看着展板上深圳美麗的夜景圖,江門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謝元春感慨表示,改革開放讓深圳創造了世界奇蹟。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的公關傳播經理張偉偉向嘉賓們介紹,無限極的產品主要以中草藥為材料,深受大灣區和各地用戶歡迎。

 據了解,本次創新成果巡展還有一大亮點,承辦方香港商報開啟了「雲展覽」線上看展互動模式,只需掃碼進入就可看到大灣區各城市發展成果。巡展以「圖片展+明信片+雲巡展」等多媒體融合形式呈現,圖文內容重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在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青年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保護、產業發展、城市營商環境、宜業宜居等方面的創新發展成果。

雲展覽海報二維碼

 巡展在深圳啟動後,還將陸續在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肇慶等大灣區城市巡迴展覽,至9月19日結束,展期長達一個半月。為充分利用和推廣廣東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本次巡展也將為廣東各地文旅項目搭建展示平台,同步在各大灣區城市進行宣傳推廣。

在香港地鐵灣仔站派發明信片。

在灣仔天橋派發明信片。

尖沙咀碼頭派發明信片。

銅鑼灣洛克道派發明信片。

尖沙咀鐘樓派發明信片。

 同時,大灣區創新成果明信片3日也在香港各地鐵口、圖書館、出入境口岸等公共場所免費派發,陸續還將在大灣區巡展各城市免費派發,讓大灣區廣大市民及國際友人共同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成果。

 市民正在觀看展覽。

 此次活動得到了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澳門中聯辦宣文部、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廣州市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珠海市委宣傳部、佛山市委宣傳部、東莞市委宣傳部、中山市委宣傳部、江門市委宣傳部、肇慶市委宣傳部、韶關市委宣傳部等作為支持機構。

    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廣州日報報業集團作為支持單位參與活動。(記者  蔡易成 林麗青)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