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台獨」是醒目「紅燈」 兩岸維持「九二共識」是可行方法

2021-08-04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日通過視訊方式參加美國阿斯彭安全論壇,他在談及台海關係時指出,對大陸民眾來說,台灣問題是最重要的國家課題,而「台獨」是絕對醒目的「紅燈」。他表示維持「九二共識」是兩岸維持關係與展開合作的可行方法。

 指台灣存在中期風險

 談到台海局勢時,李顯龍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向台灣採取行動,總體而言,台灣明天不會有危險,存在中期風險。

 他強調,對於大陸民眾而言,台灣問題是「一切核心利益的母題」。「是最重要的國家課題,而『台獨』是絕對醒目的『紅燈』。」

 他表示,維持「九二共識」是兩岸維持關係與展開合作的可行方法。

 在當前的兩岸局面中,李顯龍認為美國的立場十分關鍵。他指出,過去幾年裏,美國顯而易見地增加了與台灣的互動,包括軍機到訪、外交邀請和訪問等等,這都會被兩岸仔細觀察。李顯龍也表示,本屆美國政府的立場「非常謹慎」。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