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外海發生達黎克特制6.1級地震 全台有震感

2021-08-05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消息,台灣東部海域5日清晨5時50分發生黎克特制震級6.1級地震,最大震級4級,全台有震感。5時53分至56分,附近海域又連續發生三起餘震,其中一起規模達黎克特制5.2級,目前尚無災情傳出。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台灣氣象部門測報顯示,黎克特制震級6.1級地震的震中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70.1公里,即台灣東部海域,震源深度16.7公里。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此次地震為5.8級,震源深度10公里。

 全台各地最大震度為:宜蘭縣4級,新北市、花蓮縣、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苗栗縣、雲林縣3級。

 台灣氣象部門指出,此次地震為全台今年以來第三個超過黎克特制震級6級的地震。從台灣近十年地震統計資料來看,每年都會有2到3個裏氏規模6級以上地震。本次地震屬板塊交界的隱沒帶型地震,因靠近台灣島,全台震感強烈。其震中在過去就常有地震發生,今年以來也比較活躍。未來一周內,不排除還有黎克特制震級4級以上的餘震發生。

 據了解,地震持續時間約15秒,有台灣民眾表示「直接從夢中被搖醒」。全台各地暫無其他災情傳出。

    资料图片。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