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警使用電擊槍頻率劇增 有未成年人與長者曾遭「槍擊」

2021-08-07 1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周五報道,天空新聞的最新一項調查顯示,英國員警近年來在執法中使用電擊槍的頻率急劇上升,同時有案例顯示員警曾經對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使用過這種最高可達五萬伏特的電擊槍。

 天空新聞網的這份調查是基於2018年至今年6月期間的相關案例作出的,調查顯示,英國員警有曾經向10歲孩子和87歲老人使用電擊槍的案例。

 天空新聞稱,關於警方電擊槍的使用案例可能比現有統計數字還要多,因為只有超過一半的警察局向媒體提供了他們使用電擊槍的完整資訊。

 專業人士呼籲應慎用 以防傷害未成年人

 一名專門處理與電擊槍傷害相關案件的律師卡恩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對兒童和老人使用電擊槍的案例令人不安,員警部隊需要意識到使用電擊槍不是每次執法的答案。

 英格蘭兒童權利聯盟有關負責人也強調,年輕人更容易受到電擊槍帶來的傷害,警方應該專注於使用更為有效的溝通技巧,而不是向未成年人開槍。(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