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教育工作者:解散香港教協有利教育回歸正軌

2021-08-12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工作者11日表示,剷除長期從事反華和製造麻煩活動的香港專業教師工會(PTU)將使香港的教育重回正軌。

 8月10日,PTU宣布了解散的決定。該組織因煽動暴力和偽裝教師工會鼓吹「港獨」而受到批評,該組織已立即停止招募新成員或擴大成員資格。教育界人士認為,徹底改革香港教育是一項需要痛定思痛的系統工程,剷除危害香港教育的毒瘤PTU,是糾正錯誤、建設城市的關鍵舉措。教育界人士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應把握清理有害影響的歷史機遇,徹底淨化校園生態環境,全力保護學生和教師的身心健康。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事實上,香港的教育界正在努力把事情做好,以確保我們未來的教育發展能夠及時走上正確的道路,成為符合『一國兩制』的教育體系。我們希望在未來,能夠把我們的學生培養成為一群有見識、有責任感、守法、有遠見、關心香港、準確了解國家和世界視野的年輕人,他們可以為我們國家的未來。」香港教育工作者聯合會主席黃錦梁表示,PTU的解散是一個警告,教育界不能將政治置於教育界之上。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