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選國民黨主席 消息指其不會太涉入選戰

2021-08-13 22: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領表作業13日截止,共有現任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完成領表,儘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這場選舉,但他傾向支持誰仍備受關注。

 雖然韓國瑜未參與這次的黨主席選舉,但他的態度勢必對選戰產生影響,也是朱、江陣營積極拉攏的對象,兩人也已多次拜訪韓國瑜。朱立倫近日點名2024年大選國民黨人選時,仍提起韓國瑜;前往高雄拜訪時,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的副市長李四川陪同,朱立倫也不忘肯定韓國瑜施政,都引發聯想。

 江啟臣近日則與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同台,也都被解讀爭取馬、王支持,以和朱立倫抗衡。

 對於外界關注韓國瑜在黨主席改選的支持動向,近韓人士透露,韓國瑜不會太涉入這場選戰,也不會公開表態。

 此外,朱立倫日前表示自己會當一位無私的黨主席,在2024年大選時為國民黨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卓伯源1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朱立倫的說法給予肯定之外,但要如何貫徹理念,他建議朱立倫說清楚不選2024年,這樣大家就會支持。

 卓伯源說,如果朱立倫不敢公開承諾,大家就會擔憂是否會重演2016年「換柱」事件,屆時的國民黨初選,會不會又球員兼裁判變成一團混亂,最終重蹈覆轍,陷入一蹶不振的後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