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發布秋季學期返校要求和時間 南京鄭州張家界推遲開學

2021-08-16 01:32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全國多地結合疫情防控形勢,陸續發布秋季學期返校要求和時間。對於中高風險地區,根據教育部要求,多地明確作出了學校暫緩開學、學生暫緩返校的安排。本輪疫情集中發生的江蘇南京、河南鄭州市昨日相繼明確推遲秋季開學。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介紹,南京市中小學含中等職業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和幼兒園,9月1日暫緩開學返校。在南京市全域均轉為低風險滿21天後,分期分批組織學生開學返校。

 鄭州將原定8月25日的開學時間延遲。要求在延期返校期間實施線上報到、線上教學。

 湖南張家界教育部門也發布通知明確:全市中小學幼兒園2021年秋季開學時間統一調整至9月1日以後,具體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形勢。

 北京方面,要求中小學按照9月1日正式開學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重慶市教委10日發布消息:重慶市小學(含中職)將按校曆9月1日開學行課,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參照執行。高校原則上按既定時間8月27日-9月6日陸續錯峰開學,個別高校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武漢市教育局14日發布消息: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等將於9月1日開學。開學時間如因疫情防控需要作出調整,另行通知。

 此外,廣東多所高校近日陸續發通知,宣布軍訓延期。同時強調「非必要不出省,開學前14天務必返回居住地」的防疫要求。中山大學要求,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師生暫緩返校,確有必要需提前返校的師生員工應報批獲准後方可返校。廣州中醫藥大學要求,全體教職員工需8月15日前返穗,進行14天健康觀測。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要求,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員工暫緩返粵返校。

 教育部發布返校三條硬性標準

 教育部日前召開的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明確,秋季學期學生返校有三條硬性標準:學校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應急預案和演練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教育部體育衞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培俊近日曾表示,今年秋季開學的安排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因地制宜保證開學有序進行。具體開學時間的安排、方式的選擇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學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案,因地制宜一校一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