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到河源 2小時到贛州!贛深高鐵開通倒計時

2021-08-16 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交通消息,近日,贛深高鐵廣東段接觸網冷滑試驗已完成,為接下來接觸網帶電熱滑試驗和聯調聯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小時到河源 2小時到贛州

高鐵1.jpg

 贛深高鐵是京九高鐵最南段部分;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長三角、珠三角間交流的又一條重要快速通道,

 線路縱貫江西、廣東兩省,沿線途經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等地市,所以,這還將成為河源人的第一條高鐵!

 這條線路全長436.367公里,江西省境內134.567公里,廣東省境內301.8公里。在廣東段設有10站,其中深圳段設有2站(深圳北、光明城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設。此外,設計行車速度為350公里/小時,是當前鐵路項目的最高設計標準,規劃運輸能力為5000萬人/年。

 目前,贛深高鐵(深圳段)各項工作正在平穩推進中,預計年底建成通車。屆時,贛州至深圳乘車時間將將由7小時壓縮至2小時,河源至深圳將由3小時壓縮至1小時以內。這對推動贛粵兩地深度融合、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輻射帶動作用,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今年贛深高鐵開通後,從深圳出發,不論是河源還是贛州,都可以坐高鐵快速直達目的地。

 圖源:深圳軌道交通 深圳特區報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