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新口岸開通周年過關逾600萬人次

2021-08-18 1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橫琴邊檢站獲悉,橫琴新口岸於2020年8月18日正式開通至2021年8月13日,已累計驗放出入境旅客超過600萬人次,車輛約90萬輛次。

2.jpg

 橫琴新口岸檢驗通道。(橫琴邊檢供圖)

    粵澳兩地往來更密切

    「以前在舊口岸去澳門,要在橫琴口岸和對面的蓮花口岸各進行一次檢查,中間還要坐一趟擺渡車,現在快多了,幾分鐘就通關了,通關非常便捷,環境也比以前好很多,停車很方便。」經常往返珠澳兩地的澳門居民張先生說道。

    據了解,橫琴新口岸「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模式帶來的不僅是通關速度的提升,也改變了不少人的出行習慣。以前赴澳旅客通關,大部分旅客更願意選擇離市區較近的拱北口岸通行。現在部分經常出入境的旅客,比如澳門大學教師、學生群體等,經由橫琴口岸通關的頻率有所增加。

    橫琴邊檢站機關負責人介紹,一年來,口岸的客流、車流穩步增長。目前日通關量高達到3萬多人次/天,車輛約4000輛次/日,其中單牌車數量更是刷新歷史紀錄,單日通過量超過2000輛次/日,佔口岸出入境車輛日通關量逾5成。

    負責人表示,橫琴邊檢站嚴格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和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工作部署,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加強內部管理,並與海關、衛健等部門協作配合,持續奮戰,構築起一道口岸全鏈條閉環管理的嚴密防線,以高度的責任擔當保障了出入境旅客的生命安全,全力維護國門安全,積極助力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記者陸紹龍)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