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恢復室內口罩令 學校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2021-08-19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當地時間18日宣布,將在全州範圍恢復室內口罩令。他還表示,該州所有公立、私立以及特許學校的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才可工作。

 據《西雅圖時報》報道,英斯利辦公室18日稱,從23日開始,不論是否接種過疫苗,華盛頓州居民都要遵守室內口罩令。豁免權適用於公眾不易進入的辦公空間,以及每個參與者都接種過疫苗的小型私人室內聚會等場合。獨自在室內工作,且不與公眾面對面接觸的人也可不戴口罩。

 隨着華盛頓州的病例激增,英斯利9日命令州政府工作人員和數十萬醫療保健工作者在10月18日之前完全接種疫苗。18日,他將這一要求擴大到學校。該州的教師、學校員工、教練、校車駕駛員、學校志願者和校內其他工作人員都須在10月18日之前完全接種疫苗。部落學校擁有對該項疫苗要求的豁免權,醫療和宗教豁免也適用於該項要求。

 美聯社報道稱,據估計,英斯利公布的這項疫苗要求影響約36.3萬名員工,但尚不清楚該群體中有多少人已經接種了疫苗。

 《紐約時報》報道稱,英斯利強調,華盛頓州95%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未接種疫苗。他提醒公眾,12歲以下兒童尚不符合接種疫苗的條件。英斯利表示,接種疫苗就是在保護兒童。

 華盛頓州所有學區都計劃在今年秋季恢復每周5天的面對面教學,華盛頓州教育部門負責人克里斯·雷克達爾表示,疫苗和口罩命令將確保學校能夠保持開放。

 在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英斯利成為美國第三位要求學校員工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的州長。上周,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宣布,該州的學校員工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者每周接受病毒檢測。此前,夏威夷州州長戴維·伊格也宣布,州和縣政府的工作人員以及教師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定期接受病毒檢測。

 與此同時,在美國南部一些州,情況正好相反。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發布了一項命令,禁止學區要求學生戴口罩上學。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和阿肯色州也正試圖阻止當地學校推行口罩強制令。(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