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再鬆綁 當局擬開放同住親友外食可共餐

2021-08-19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9日)表示,因應孩童、長者在外有協助用餐必要,擬開放同住家人可共餐。

 因應島內疫情降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疫情警戒第2級實施至8月23日,此後估計會再有另一波鬆綁。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各單位陸續提出鬆綁計劃,以美容相關業者最多,目前也正規劃鬆綁同住親友在外共餐規定,畢竟有些小小孩、長者有餵食或協助用餐的必要,加上很多親友、外傭原本就住在一起,因此研議修正相關指引。

 陳時中表示,原則上希望民眾在家裏怎麼吃,在餐廳就怎麼吃,即便在外用餐即便不開放共食,民眾還是可以帶回家一起吃,希望透過鬆綁限制,避免妨礙到真的有需要的民眾。

 他說,這幾天電視上看到一名4歲孩童到餐廳吃火鍋,因防疫被要求自己吃一鍋,但「萬一小孩被燙到怎麼辦」,因此希望規定更人性化一點。

 陳時中指出,如何證明是同住家人確實比較困難,但防疫都是基於保護民眾的立場出發,希望民眾不要當作是限制;他並強調,未來縱使同住親友共餐規定放寬,但仍要維持與其他桌之間的距離。(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