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再與新加坡進一步探討雙邊「航空旅遊氣泡」

2021-08-19 1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宣布,將不再與新加坡進一步探討雙邊「航空旅遊氣泡」。

 特區政府傍晚發聲明,指相關決定乃考慮到兩地在疫情防控策略存在差異,雙方會按照各自的入境防控措施,繼續推動兩地人員的往來。

 政府發言人於聲明中表示,「航空旅遊氣泡」的討論基礎,為兩地均採取相近的疫情防控策略,並以遏止兩地確診個案數目為目標;但隨着新加坡現時採取了新的疫情防控策略,逐漸成為「堅強抗疫社會」,原有訂立「航空旅遊氣泡」的基礎有所改變,例如新加坡採取新的疫情防控策略下,無關連本地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字,或難以持續維持在所需的水平。

 發言人強調,香港與新加坡會繼續致力促進兩地連繫,並會就此保持對話和分享經驗。

 新加坡政府宣布,由明日晚上11時59分起,單方面准許來自香港的旅客,無須通過隔離檢疫入境新加坡;特區政府表示歡迎,並認為此舉為重啓區內兩個航空樞紐及國際城市之間的跨境往來邁進一步。(記者 梁希賢)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