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夏閣鎮:兩處扶貧標準化廠房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在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張華扶貧標準化廠房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高溫擋不住工人們工作熱情,有的在裝運磚塊,有的在攪拌水泥砂漿,有的在砌築牆體……
 
 
    張華扶貧標準化廠房施工單位負責人楊昌華說,該標準化廠房工程於今年5月1日開工建設,6月26日主體結構封頂,現在工程建設進入快車道。在做好防暑工作的前提下,每天都保持有40名工人正常作業,加快建設進度,預計到9月底項目可竣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個月。
 
    同樣,在五星扶貧標準化廠房項目現場,兩棟分別為二層、三層的廠房高高矗立,施工場面熱火朝天。該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童忠義說,兩棟廠房已於7月7日主體結構相繼封頂,正在進行牆體砌築,目前,牆體工程完成大半,下一步等主體結構驗收後,將進行牆體粉刷、門窗安裝、屋面防水、電梯安裝等工程施工,預計10月初整個工程全面完工。
 
    夏閣鎮張華、五星標準化廠房項目均位於該鎮夏司路,由該鎮11個村(社區)聯合申報的到村扶貧項目。張華扶貧標準化廠房項目,佔地面積約5.46畝,建設一棟三層標準化廠房,項目總建築面積約5109㎡,項目總投資1214萬元。五星扶貧標準化廠房項目,佔地面積約5.93畝,總建築面積約4469㎡,包括一棟三層和一棟二層廠房4429㎡,項目總投資1258萬元。
 
    張華、五星扶貧標準化廠房建成後將採取掛網招租的方式出租,每年的租金作為收益資金可惠及貧困人口1196戶2457人,除去脫貧村小部分小型扶貧公益事業支出,大部分收益用於開發村級公益崗位以及臨時務工支出,剩餘收益用於獎勵先進和補助老弱病殘貧困人口,人均增收約400元。扶貧車間標準化廠房項目將為有就業願望的脫貧戶免費提供技術指導和培訓,優先安排周邊脫貧戶就業。(李廷和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