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歡賀癸卯兔年 藝韻滿園‧喜迎新篇

【玩樂】歡賀癸卯兔年 藝韻滿園‧喜迎新篇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1-21 13:59:5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送虎迎兔,明天大年初一,讀者向家人拜年後,想感受傳統中國農曆新年氣氛,可以舉家前往銅鑼灣利園區,於農曆新年期間該區的希慎廣場、利園一期及利舞台廣場,會以本地傳統剪紙藝術及民間故事為主題,將傳統藝術與現代科技結合推出「藝韻滿園‧喜迎新篇」新春裝置。

02.JPG

  近300幅以金、銀、紅為主調的剪紙鏤空吊飾,將會掛滿希慎廣場御紙園。園內特設福氣紙藝隧道,只要穿過由桃花環抱的入口並走入其中,即可見到由多重鏡面折射出來的無數剪紙雕花,是整個賀年裝置的打卡熱點。

03.jpg

  另外,會員憑指定積分即可體驗非一般的賀年活動,包括360度新春拍攝體驗,可拍攝出被傳統剪紙藝術祝福包圍的新春影片。想透過電子新年賀卡將新春祝福傳給親朋好友,只須於螢光幕中點燃炮仗趕走年獸,即可製作新春電子賀卡,將傳統中式工藝數碼形象化,將祝福傳遍世界。

04.JPG

  利園一期會展出「福兔藝術迴廊」,一雙福兔於商場對出行人路為癸卯兔年帶來最點題的祝願。想深入了解「福到」新年傳統來由,可以留意福兔身上標示由明朝流傳至今的民間賀年習俗故事。

05.jpeg

  利舞台廣場會推出「春節復刻金碧回憶」,經典復刻華貴喜慶。商場會再次呈現當年利舞台圓頂華麗設計,飛龍祥雲吉祥圖案重現。與飛龍祥雲拱頂呼應、由藝術家重新演繹的賀年圖案,寓意龍騰萬里通天地,鳴鑼擊鼓開展新春好運勢。(記者:雲遜)

  「藝韻滿園‧喜迎新篇」詳情:

  日期:由即日起至2月5日

  地點:希慎廣場1樓中庭、利園一期地面及中庭、利舞台廣場地面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歡賀癸卯兔年 藝韻滿園‧喜迎新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