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提信心、促發展、敢闖敢干 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交流年會成功舉辦

提信心、促發展、敢闖敢干 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交流年會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1 21:1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凝聚港澳同胞同心奮進的思想共識,3月20日,「提信心、促發展、敢闖敢干」穗港澳企業家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交流會暨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 2023 年交流年會成功舉辦。

0321-sh03.jpg

廣東省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廣東省香港商會、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現場簽署了《共同促進外資企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通訊員供圖)

    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助力廣州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廣州外商投資商會由廣州市工商聯指導成立於1989年,是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和重要參與者。成立34年來,外商會已名商薈萃,會員來自五湖四海、各行各業,現已聚集了許多來自港澳台商界名流及美、英、德、丹麥等國的同仁,發展成為在粵、港、澳具有廣泛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綜合性品牌商會。

    會員們在馳騁商海的同時,積極參政議政。外商會一直秉承「溝通政企,服務會員,促進合作、營造溫馨和諧的外商之家」的宗旨,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引導、支持以香港、澳門工商企業為主體的會員來穗投資發展,為廣州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舔磚加瓦,深受業界好評!

    交流會上,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在講話中強調,廣州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做好吸引外資、服務外商工作。全市上下正錨定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外貿進出口總額的「三個一萬億」,支撐起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3萬億元,這為廣大外商投資廣州、深耕廣州提供了巨大機遇。希望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積極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外商到廣州投資興業;希望廣大企業家進一步堅定信念信心,把更多的先進技術、創新產品和成熟的管理經驗帶到廣州,共同助力廣州產業鏈條延伸、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

    他表示,廣州將不斷深化穗港澳全面合作,把大灣區的巨大地理優勢和發展潛能充分激發出來,為廣大外商營造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看好中國機遇 穗港澳企業家分享全國兩會心得

    活動期間,孟麗紅、曾智明、胡德兆等全國政協委員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粵港澳企業家現場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並結合穗港澳協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分享了心得體會。現場交流氛圍非常熱烈,參會的廣州外商們均表示,全國「兩會」令人信心倍增,倍受鼓舞,民營經濟發展空間更加廣闊,看好中國機遇,共拓灣區商機。

0321-sh02.jpg

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會長、香港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用「開心、暖心、信心、責任心」四個心概括分享了她的兩會感受。(通訊員供圖)

    第6次赴京參會的孟麗紅委員用「開心、暖心、信心、責任心」四個心概括分享了她的兩會感受。她特別強調,每一次會議、每一次報告,都能深切感受到中央和國家對香港的深情牽掛。作為香港人感到非常暖心。兩會期間更感受到黨和國家不斷地給民營經濟派發定心丸,注入強心劑,大大提振了信心,未來更要積極謀發展,踏實加油幹,創造更大輝煌!同時,商會作為促進香港與內地共融共通的橋樑,有責任繼續充分利用香港的窗口作用,向全世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孟麗紅還呼籲更多同仁一起關注香港青年工作。

    孟麗紅在致辭中還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也迎來了34周年,商會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朋友圈」正不斷擴大,影響力逐步增強。將帶領商會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緊抓廣州高質量發展機遇,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同時發揚港澳企業家精神,踔厲奮發,創造更大價值團結更多力量,更好地服務社會,回報祖國。

    廣東省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廣東省香港商會、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現場簽署了《共同促進外資企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旨在增強粵穗港商會聯絡溝通,發揮協同優勢,強化信息資源共享和資源要素集聚能力,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共同促進外資企業高質量發展。會上還為2022年新增的理事會成員頒發證書。

    據悉,活動前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召開了第十一屆三次理、監事會會議,2022年會員大會,審議並通過了外商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人事增選報告,新增多家有實力的在穗外商投資企業成為外商會新會員。(記者 徐紅 賴小青 通訊員 穗聯宣 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提信心、促發展、敢闖敢干 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交流年會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