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紐約警察嚴陣以待 以防特朗普或被起訴引發騷亂

紐約警察嚴陣以待 以防特朗普或被起訴引發騷亂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2 09:38:37 來源:中新社

 紐約市警察局21日下令要求該市3.6萬名警察著制服待命,因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可能被起訴從而引發騷亂。此前,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自己將於21日在曼哈頓被捕,號召支持者發起抗議。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紐約警局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作為安全計劃的一部分,該市所有警察都被要求從21日起穿着制服在執勤期間待命,以防任何可能伴隨特朗普若被曼哈頓刑事法院的大陪審團起訴而發生的暴力行為。這份備忘錄還提醒所有警察在處理可能發生的公共秩序混亂狀況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18日,特朗普在其自創的社交媒體平台「真實社交」上發文稱,紐約檢方正在調查一起案件,他預計自己將於周二(21日)被捕,號召支持者發起抗議,支持他「把國家奪回」。

 報道稱,紐約檢方正在就特朗普是否曾與美國「星」丹尼爾斯有染且支付封口費一事進行調查,目前特朗普未被指控任何罪名。此前,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米高·科恩在出庭時承認有安排付款給丹尼爾斯,而科恩的前法律顧問羅伯特·科斯特洛20日出庭向大陪審團表示,科恩是一個「連環騙子」所以他的話不可信。

 有法律專家指出,支付封口費本身並不構成犯罪,但如果相關付款在特朗普集團的賬簿上被偽造成虛假的商業記錄,這一行為將構成輕罪;如果相關偽造行為被證明是意圖掩蓋另一罪行,那麼輕罪將可能升級為重罪。

 美國廣播公司(ABC)說,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特朗普是否會被起訴。21日,就在紐約警察加強安保之時,包括法院在內的該市多個部門遭受了「炸彈威脅」,且最後都被證實為「毫無根據的報案」。22日,曼哈頓刑事法院的大陪審團將開會繼續討論該案。

 福克斯新聞報道說,除紐約警察外,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警察21日也在為可能發生的公共秩序混亂做準備,包括設置路障、增加警力等。

責任編輯:楊眉 紐約警察嚴陣以待 以防特朗普或被起訴引發騷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