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五屆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3月23日開展

第十五屆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3月23日開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2 16:4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風拂春城,制業開盛會。3月23日,第十五屆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長春制博會)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7號館如期開展。作為製造行業盛會,組委會卯足力氣,參展商蓄勢待發,只為精彩呈現。

    為期3天的制博會,到底都有啥?那就跟隨記者的腳步提前探館吧!

圖一.jpg

    有門道,精心布局產鏈展區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21下午,記者來到會展中心7號館,各種特裝展位搭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參展商們正在準備最後的展品陳列。據組委會介紹,今年制博會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參展企業300餘家,來自北京、上海、浙江、山東、河北、遼寧、黑龍江等外地參展企業數百家,很多智能裝備首次在長春展出。專業人看專業展,組委會已發出定向邀請函近萬份,預計行業觀眾將達到8000人次。

    「今年博覽會有很多亮點,我們在招商招展中比較注重行業產鏈性,對展區進行合理規劃調整,比如針對機床展區、自動化機械人展區、激光切割展區、汽車製造工業環保展區等做了精心布局,並有組委會專人進行對接服務,以保證參展企業展出效益最大化,同時可讓觀展者更多了解新產品、新技術,便於雙方交流。」組委會負責人介紹。

    有看點,八大區域各有所長

    「寸有所長,尺有所短」。這句話用在製造業上正恰當。今年制博會共設有八大展區:先進智能裝備展區;工業自動化及機械人展區;環保新能源展區;汽車裝備光電子展區;醫藥裝備及包裝展區;通用設備展區;科技創新展區及智能產業園區/創客空間推廣展區;室外工程機械、特種車輛展區。大有機床台,小有電子針,品類非常全面,一起提前看看都有哪些「寸長尺短」吧!

    先進裝備及製造技術展區主要有智能加工機床和基礎製造裝備、航空航天、光電子、智能測控部件、重大集成智能裝備等;最吸引人的是工業自動化、機械人展區,其中3D打印機、VR設備、機械人本機、機器視覺核心部件、AGV無人搬運與輸送產品,以及機械人開發平台與軟件技術、智能工廠全套解決方案等,不少產品和技術都是首展。

    環保新能源展區不僅有工業節能環保還有民用節能環保,如土地污染治理、太陽能光伏、風能、地熱能、生物質能,還有醇類燃料車及其他代用燃料車等展出。汽車裝備展區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展區之一,今年展會一如既往,參展商也帶來了相關展品和配套技術。

    此外,通用機電產品及專用設備展區、醫藥裝備及包裝設備展區,所涉行業均有國內精端企業參展。

    有實力,陣容強大聯袂護航

    跬步千里,厚積勃發。作為本土製造類行業領域風向標,2023年長春制博會沉浸而後動。盛會籌備伊始就得到了相關行業部門的大力支持,使本屆制博會更具實力看點,更有行業權威性,更值得萬眾信賴。(王丹 長春市貿促會供圖)

責任編輯:林梓琦 第十五屆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3月23日開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