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公共技術服務平台開工儀式在寶安舉行

粵港澳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公共技術服務平台開工儀式在寶安舉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8 22: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8日上午,107國道市政化改造工程(先行實施段)項目暨粵港澳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公共技術服務平台項目開工儀式在寶安舉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市發改委主任郭子平,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徐煒,寶安區委書記王守睿,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中電建生態環境集團董事長劉國棟出席活動。

 作為深圳西部的主要門戶要道,107國道也是深圳連結珠三角地區的主要對外通道,更是見證寶安經濟發展的重要命脈。現狀道路交通組織能力不足、環境標準不佳,特別是地鐵12號線開通後,周邊出行需求激增,交通疏導壓力較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107國道寶安段市政化改造工作,在今年市「兩會」上,市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年內要開工建設107國道市政化改造先行段。

 據悉,107國道先行實施段設計範圍南起機場南路、北至機場道,全長約3.2公里,雙向8車道+雙向4輔道,主要施工內容包括路口交通優化、慢行系統完善、生態綠化補植、管線設施增改等,完工後將大大提高片區的通行效率,助力推動寶安城區發展、完善區域市政路網結構、改善道路沿線居民交通出行條件,同時亦有助於提升城市形象,強化對片區的服務功能,為後期107國道寶安段全段改造打下基礎。

QQ截图20230328222405.jpg

 當天同步開工的粵港澳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公共技術服務平台,是深圳在十四五期間布局的重大產業基礎設施,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的重要應用平台之一。項目定位為國際一流的工業互聯網平台,按照「邊探索、邊運營」模式,重點面向製造業中小企業提供數碼化轉型全產業要素創新綜合服務。

 作為深圳的工業大區、製造強區,寶安是製造業企業的沃土,轄區區位、交通、產業、政策、空間、服務等優勢特點明顯,具有工業互聯網發展的厚實基礎。一直以來,寶安區高度重視並大力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出台了扶持工業互聯網發展系列舉措,建立了目前深圳市唯一的綜合性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助力全區7700多家企業實現上雲轉型,並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國唯一的五星級工業互聯網示範基地。

 據悉,項目按照「3C4T」理念執行建設,3C即中試驗證中心、行業知識中心、聯合創新中心,4T即信息技術(IT)、製造技術(OT)、通信技術(CT)、數據技術(DT)。項目將建設形成具備中試、驗證、測試、認證、知識服務等能力的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圍繞「3C+4T」吸引工業互聯網行業服務商參與,打造新型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打造國際一流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和數碼化轉型促進中心。寶安區領導孟錦錦、蔡凡、陳龍興,深圳國家高技術產業創新中心副主任孫海斌,華為中國政企醫療業務部總經理盛凱,廣東聯通副總經理聞屏出席活動。(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程向明 粵港澳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公共技術服務平台開工儀式在寶安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