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人才政策升級」!長春舉全市之力促進人才發展

「人才政策升級」!長春舉全市之力促進人才發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29 16:31: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9日,「長春人才政策升級版」新聞發布會召開,長春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人才辦主任、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秦錫春介紹相關情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宋堃,市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李博,市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崔岩,一併回答記者的提問。

    秦錫春介紹,長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去年以來,聚焦現代化城市建設對人才的需求,印發了《關於實施新時代人才振興工程激勵人才助力「六城聯動」發展的若干政策(試行)》,可以稱之為「人才政策升級版」。為保證政策的執行性和落實的便捷性,近期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同步印發了「人才政策升級版」實施細則。

    當前,長春正處於要素驅動、投資驅動向創新驅動發展轉換的關鍵節點,創新驅動的本質是人才驅動,長春要振興發展,必須下好人才「先手棋」。為進一步推進長春市人才政策體系化建設,吸引集聚廣大人才服務全市重大發展戰略,按照市委、市政府總體部署,市委組織部會同市人社局等相關部門成立了政策研究專班,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堅持對標高位、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延續整合、力求務實管用,起草形成了「人才政策升級版」並出台了實施細則,充分彰顯了長春市真心愛才、悉心育才、誠心引才、精心用才的鮮明態度,以及打造近悅遠來人才生態的堅定決心。

    據介紹,長春市「人才政策升級版」,涵蓋8大板塊、36條措施,力求在引進、培養、留住、用好人才等方面全面發力。第一板塊是服務高端人才,加快釋放創新創造活力;第二板塊是發揮編製作用,強化人才團隊家屬安置;第三板塊是支持科技創新,推動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第四板塊是鼓勵創業就業,提升政策扶持引導力度;第五板塊是加強生活保障,優化服務打造宜居環境;第六板塊是實施資金獎補,樹立價值貢獻激勵導向;第七板塊是強化平台支持,打造集智匯能人才載體;第八板塊是注重培養引進,推動模式創新拓寬渠道。

    此外,為全面發揮政策效能,確保長春市「人才政策升級版」接地氣、便操作、快落實,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配套出台了實施細則,總的想法,就是在政策落地執行的過程中做到「四個確保」:一是確保政策執行更加「明晰化」;二是確保資金補貼更加「精準化」;三是確保配套服務更加「人性化」;四是確保跟蹤考核更加「效能化」。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將根據各部門政策落實成效及人才引育留用效果,將人才政策落實情況納入年度績效考核管理,形成舉全市之力促人才發展的良性格局。(王丹)

頂圖:「長春人才政策升級版」新聞發布會現場 長春市政府新聞辦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人才政策升級」!長春舉全市之力促進人才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