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證券虛假陳述風險及應對》出版

《證券虛假陳述風險及應對》出版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05 21:23:09 來源:

   法律出版社近日出版了《證券虛假陳述風險及應對》一書,這本書由京師浩然(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聯合創始人韓國良,浙江天冊(深圳)律師事務所楊久瑩,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北京己任律師事務所高級顧問龍非所著。該書現可於京東購買

該書從證券市場虛假陳述構成要件展開,聚焦虛假陳述的重大性判斷及因果關係的認定,側重從侵權民事責任方面進行分析,同時對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方面進行了簡要介紹。同時,對與證券虛假陳述風險有關的法律法規進行了系統梳理,從而使讀者在對證券虛假陳述有較為全面了解的基礎上,能夠對相關法律法規的內涵和外延有較為準確的把握。

   同時,該書還介紹了中國證券市場發展和監管過程中,有關部門在處理證券虛假陳述案件時所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處理方式,使讀者能夠對中國資本市場以及證券虛假陳述案件有一個全面、準確的認識。通過案例分析、法規解讀等方式,詳細闡述了如何判定證券虛假陳述,以及發行人、董監高、證券公司、證券服務機構的角度對證券虛假陳述如何應對等問題。該書既是一部理論專著,也是一部實踐專著。該書以理論為基礎,結合中國資本市場實踐狀況和發展規律,對證券虛假陳述行為進行了系統分析,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觀點;以實踐為依據,結合法律規定和司法解釋以及證監會處罰案例和各地法院判決等材料,對如何有效地應對有關風險進行了系統分析。該書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為讀者提供了一份較為完整、系統、全面、實用的應對證券虛假陳述風險的指南。

   《資管大時代》作者、中國財富管理50人論壇特邀研究員鄧寰樂評價:「在全面實施註冊制的元年,本書恰如『及時雨』,對相關各方在註冊制下虛假陳述的風險與應對措施進行了全面梳理,條分縷析,案例匯集,乾貨滿滿,既是一部教育從業機構和發行人的警示教材,也可以當作投資者按圖索驥的維權手冊,值得一讀。」

價值線上創始人、董事長蘇梅評價:「本書圍繞着上市公司證券虛假陳述法律風險及應對,以發行人為核心視角進行逐一分析。全書在選題、體系和內容的編排都獨具一格,清新撲面。其內容既具有學術理論高度,又包含了一線實務經驗,是一本非常難得的兼具理論和實務型的著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證券虛假陳述風險及應對》出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