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美國得州一家殼牌石化廠失火 5人送醫

圖集|美國得州一家殼牌石化廠失火 5人送醫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06 14:56:47 來源:新華社

 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哈里斯縣迪爾帕克市的一家殼牌(美國)公司旗下化工廠5日失火,5名工作人員被送至醫院接受必要診治。

 哈里斯縣治安官埃德·岡薩雷斯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大火系由「兩種重質燃料油之間的熱交換」導致,火勢得到控制並最終撲滅。「出於預防原因,主要是由於高溫」,5名工作人員被送至醫院。

 美聯社報道,該化工廠失火產生的濃煙,在事發點周圍半徑數英里內可見,殼牌(美國)公司正密切監控相關區域空氣質素。迪爾帕克市政府發言人說,涉事公司方面認為暫不需要疏散人員,但政府將會視情況作安排。

 殼牌(美國)公司發言人柯蒂斯·史密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失火時燃燒的化工產品包括裂解重質燃料油、裂解輕質燃料油和汽油;公司將對失火原因展開調查。

 石油化工是得州支柱產業。在迪爾帕克市及哈里斯縣所在的大休斯敦地區,石化企業林立,廠區失火在當地並不鮮見。今年3月,英力士苯酚公司設在帕薩迪納市郊的一處設施爆炸起火,導致一人受傷。2019年3月,國際碼頭公司設在迪爾帕克市郊的一處設施失火,引發當地空氣質素警報。(圖源:新華社、美聯社、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圖集|美國得州一家殼牌石化廠失火 5人送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