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騰訊績後獲唱好 高盛摩通上調目標價

【財通AH】騰訊績後獲唱好 高盛摩通上調目標價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18 15:41:29 來源:橙新闻

 騰訊(00700)今年首季經調整盈利按年升27%,至325.38億元人民幣(下同),符合市場預期,收入按年增長11%至1499.86億元,好過預期。業績後騰訊獲大行唱好,獲高盛和摩根大通上調其目標價。不過騰訊今日股價逆市偏軟,最多挫近4%至329.4元,現報338.6元,跌1.23%,成交額98.61億元。

 高盛指,騰訊首季經營溢利超預期,收入恢復按年雙位數增長,經調整經營溢利亦高於高盛預期的25%,維持對騰訊「買入」評級,目標價由442元上調至443元。

 高盛對騰訊2023至2025年總收入預測大致不變,而基於嚴格的成本控制,上調純利預測1%至2%。同時預料騰訊今年純利增長將超越收入增長,主要由於有利的收入組合、利潤增長業務的收入貢獻增加、更好的營運槓桿,以及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實施的成本控制措施帶來的持久效益。

 摩通則指,對騰訊盈利前景更有信心,而收入結構轉變,及持續的成本效益,將持續改善騰訊的利潤率結構。該行指出,騰訊在國內和國際市場強勁勢頭的支持下,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增長已加快至首季的11%,料未來強勁勢頭將會持續。對於國內市場,今年首季強勁總收入可能會支持集團未來幾個季度的遊戲收入。摩通將騰訊目標價由430元上調至440元,評級為「增持」。

 瑞銀報告指,騰訊首季業績穩健,並訂有積極展望。國內遊戲受益於長青遊戲和新遊戲的良好收入,料夏季時業務發展仍然強勁。第一季廣告收入與瑞銀預計一致,不過更多樂觀的投資者更期待有20%以上的增長。

 瑞銀認為,騰訊和其他廣告平台是發揮中國消費復蘇的好方法,而且沒有電子商務平台之間激烈競爭的風險。鑑於今年強勁的遊戲和廣告增長以及潛在的利潤率上升空間,繼續看好騰訊股價。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騰訊績後獲唱好 高盛摩通上調目標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