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滙控搶人才及機密信息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滙控搶人才及機密信息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23 11:3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滙控(005),稱在第一公民銀行接管倒閉的矽谷銀行時,滙控在一項名為「殖民地計劃」(Project Colony)中挖走矽谷銀行42名銀行家,並取走和濫用矽谷銀行的機密、專有和商業秘密信息。

 在訴狀中,曾在矽銀的醫療保健和技術銀行業務部門工作的David Sabow被認定為該計劃的設計師。訴狀稱,Sabow幫助確認6名滙豐要聘用的美國核心領導人,以及另外35名矽谷銀行專業人士。

 根據訴狀,在第一公民銀行不知情的情況下,滙豐3月13日收購矽谷銀行的英國部門後的幾天內,Sabow就成為了滙豐銀行的高管,他和新僱主立即制定了一項計劃,以獲取矽谷銀行有關客戶和競爭對手的數據,包括有關其生命科學與技術部門的詳細信息。訴狀稱,Sabow以隱喻稱這個計劃為「殖民地計劃」。

 滙豐發言人Matt Ward拒絕置評。

責任編輯:羅維維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滙控搶人才及機密信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