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樓】仲量聯行:4月整體寫字樓租金按月跌0.3%

【港樓】仲量聯行:4月整體寫字樓租金按月跌0.3%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3 13:22: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由於今年有更多新寫字樓落成,香港甲級寫字樓市場主要受到企業希望提升辦公室質素的需求所帶動,通關效應和經濟復蘇帶動市場氣氛進一步改善。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今年將有約320萬平方呎甲級寫字樓樓面落成,毫無疑問將推高寫字樓市場的空置率,但同時新商廈正吸引租戶遷入,以整合及提升其辦公空間質素。市場不乏各類面積的新寫字樓樓層選擇,更配備最新的綠化及科技設施,因此不少租戶視現時為提升辦公室質素的良機。

 報告指,由於月內數個樓面面積較大的單位重投市場,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4月錄得24.51萬平方呎負淨吸納量。整體空置率於4月底微升至12.3%,中環空置率橫行。4月整體寫字樓市場租金按月下跌0.3%。主要分區市場中,中環和九龍東租金均下跌0.5%,而尖沙咀租金則微升0.3%。

QQ截图20230523200002.jpg

 商舖市場方面,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資深董事鍾楚如表示,旅客重返香港後,核心區街舖租賃活動加快,成交租約大多為標準的二年至三年期限,較疫情期間不乏短租的情況改善。租賃市場改善亦有助提升商舖投資市場的氣氛。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樓】仲量聯行:4月整體寫字樓租金按月跌0.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