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總理:俄中70%跨境結算已使用盧布和人民幣

俄總理:俄中70%跨境結算已使用盧布和人民幣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4 15:02: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5月24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時表示,俄中之間70%的跨境結算已經在使用盧布和人民幣。

 米舒斯京表示:「我相信,今年我們不僅會提前完成兩國元首提出的將雙邊貿易額提高到2000億美元的任務,而且還會超越這一里程碑。」

 米舒斯京指出,俄羅斯和中國之間70%的跨境結算已經以本國貨幣,即盧布和人民幣進行。

 據報道,米舒斯京強調,能源領域的合作具有戰略意義。「俄羅斯在中國的石油進口中排名第一;天然氣、煤炭和電力的出口也在增長」。

 他強調,在新的地緣政治條件下,發展穿過俄中邊境的運輸和物流路線尤為重要。「我們正在加速邊境結構的發展並同步擴張,這對於增加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貨物運輸和進一步貿易是必要的。」

 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邀請,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於5月23日至2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責任編輯:楊眉 俄總理:俄中70%跨境結算已使用盧布和人民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