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花旗、滙豐等五銀行遭英國監管機構點名

花旗、滙豐等五銀行遭英國監管機構點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5 09:28:47 來源:中新經緯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24日消息,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周三稱,初步查明花旗、德意志銀行、滙豐、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銀行在一對一的在線聊天中交換英國政府債券的敏感信息,違反了競爭法。

 報道稱,CMA表示,彭博終端聊天中的相關對話以及涉嫌的非法行為發生在2009年至2013年。在上述銀行工作的少數交易員交換了有關英國國債和英國國債資產掉期買賣的信息,包括定價和交易策略方面的信息。

 CMA表示,德意志銀行已根據該監管機構的寬大政策承認參與其中,將不會被罰款。該機構補充說,花旗也承認參與了反競爭活動,並在CMA調查期間申請了寬大處理,因此針對該行的罰款會打折。CMA還稱,滙豐、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銀行尚未承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報道指出,加拿大皇家銀行在給道瓊斯通訊社的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在調查期間,該公司與CMA充分合作,並且非常認真地對待任何有關員工不當行為的指控;而滙豐告訴道瓊斯通訊社,其反駁了CMA的指控。

 報道還稱,滙豐在一份聲明中稱,「在等待最終決定的同時,我們將繼續酌情向CMA提出我們的理由。」

責任編輯:朱劍明 花旗、滙豐等五銀行遭英國監管機構點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