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耶倫重申最早6月1日無錢可用 尚未對債務違約制定應急計劃

耶倫重申最早6月1日無錢可用 尚未對債務違約制定應急計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5 14:5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周三表示,有很大可能性美國在6月初就會面臨財政資金不足狀況,重申最早在6月1日時美國財政部就可能無錢可用,很難準確預估出資金會在具體哪一天耗盡,但認為資金能夠撐到6月中旬或月底的可能性很小。耶倫說,隨着聯邦政府越來越接近資金告罄,市場壓力的跡象現在開始顯現,拜登政府的重點是完成債務上限協議,而不是為債務違約制定應急計劃。

 耶倫指出,如果債務上限協議在財政資金耗盡的「X日」之後仍無法達成,將面臨艱難抉擇。一旦如此,部分性違約狀況將在所難免。

 耶倫還透露,拜登政府並沒有為違約事件做準備,當前專注於完成債務上限協議,現在所要做的僅僅就是提高債務上限。「我們致力於不會拖欠還款並提高債務上限。」當被問及美國財政部是否與主要銀行合作制定違約方案時,她說:「我們沒有參與為債務違約後可能發生的情況進行規劃。」

責任編輯:朱劍明 耶倫重申最早6月1日無錢可用 尚未對債務違約制定應急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