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載星發射成功

韓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載星發射成功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6 09:22:10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韓國政府當地時間25日宣布,該國自主研製的運載火箭「世界」號順利將搭載的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計劃取得成功。

 據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25日18時24分(北京時間25日17時24分),搭載8顆衛星的「世界」號火箭在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8顆衛星中,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和6顆立方體衛星已確認與火箭成功分離,韓國南極世宗科學基地已接收到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發出的信號。另有一顆用於觀測太空天氣的「SNIPE」衛星尚未確認是否成功分離。

 據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相關部門介紹,由於此次發射的關鍵就是「世界」號成功將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送入預定軌道,因此可以說此次發射取得了成功。

 「世界」號是三級運載火箭,總重200噸,目標是將1.5噸級衛星送至距離地面600至800公里的軌道。2021年10月21日,「世界」號第一次發射,但因第三級發動機燃料提前耗盡,未能將火箭搭載的模型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宣告失敗;2022年6月21日,該型火箭第二次發射成功,並將火箭搭載的性能驗證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韓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載星發射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