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2023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啟動

有片∣2023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26 14:31: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6日,2023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在該市科技館舉行。惠州市副市長李俊玲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活動通過群眾性科普活動,讓公眾在參與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促進公眾理解科學、支持科技創新;同時也是向全社會發出崇尚科學、尊重科學的倡議,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自覺踐行科學家精神,引領更多青少年投身科技事業。

2、惠州市副市長李俊玲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攝影:盧偉).jpg

惠州市副市長李俊玲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攝影:盧偉)

    打造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首選地

    據悉,惠州科技活動周的品牌影響力逐漸顯現。今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共安排了60場活動。其中,在該市科技館舉辦的「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主題展,重點展示國家人工智能、生物技術、「雙碳」科技領域重大成果,惠州市近兩年獲得廣東省科技獎勵項目等。同時,以「獲小行星命名的中國科學家」為主線,以科學家精神內涵為框架,立體呈現百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學救國、科技報國、科技興國、科技強國偉大事業的感人故事。以及展示惠州市科技創新代表的事跡。

    記者注意到,近年來,惠州科技創新水平明顯提升,多項創新指標邁入廣東省前列。2022年惠州市多項科技創新指標進入全省前列,有效高企達2853家,科技型中小企業2729家,增幅均居珠三角首位。兩大科學裝置建設穩步推進,「1+N」高新區發展格局正在形成,首次實施「粵惠聯合基金」並獲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70項。

    李俊玲稱,惠州將加快構建「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轉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和創新高地建設,努力打造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首選地,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帶動作用,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3、惠州市副市長李俊玲(中)與2023年廣東省科普講解大賽惠州選拔賽一等獎選手合影(攝影:盧偉).jpg

惠州市副市長李俊玲(中)與2023年廣東省科普講解大賽惠州選拔賽一等獎選手合影(攝影:盧偉)

    活動上,還為2023年廣東省科普講解大賽惠州選拔賽頒獎;2023年廣東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記者 盧偉)

    頂圖:2023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啟動現場(攝影:盧偉)

責任編輯:嚴燕紅 有片∣2023年惠州科技活動周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