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震盪反彈漲0.35% 算力概念股大漲

【A股收評】滬指震盪反彈漲0.35% 算力概念股大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6 15:1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6日,A股大盤股指全天表現分化,滬深主板探底回升雙雙小幅收漲,滬指3200點失而復得,創業板指盤中創出1年以來新低後收窄跌幅。截至收盤,滬指漲0.35%,深成指漲0.12%,創業板指跌0.66%。

 盤面上,算力概念股繼續大漲,存儲器、CPO、AI伺服器等領漲,恆爍股份、鴻博股份、拓維信息、華勝天成、睿能科技、德明利等多股漲停,中富通、寒武紀、朗科科技漲超10%。AI概念全線爆發,ChatGPT、傳媒教育、遊戲等走強,虹軟科技、金橋信息、南方傳媒、長江傳媒、名臣健康、中公教育、凱文教育等漲停。中藥板塊繼續衝高,昆藥集團、健民集團漲停,白雲山、達仁堂、太極集團觸板。下跌方面,新能源賽道陷入調整,光伏、鋰電池板塊低迷,德新科技跌超9%,華自科技、仕淨科技、海優新材、昱能科技、中信博、金辰股份、帝科股份、陽光能源等跌超5%。

 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兩市超2800隻個股上漲。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8205億,較上個交易日縮量364億。板塊方面,算力晶片、存儲器、AIGC、AI伺服器等板塊漲幅居前,TOPCon電池、POE膠膜、鋰礦、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

 東吳證券認為,目前市場日內出現V型反彈,但整體下跌趨勢並未出現明顯的扭轉信號,內外部不確定性因素還未落地,3200點支撐強度仍需確認。操作上看投資者仍可控制倉位,保持觀望,等待市場企穩後再加大倉位進行抄底。

 中信建投認為,在市場近日連續下跌後,A股已經進入底部區域,我們認為市場無需過度恐慌。當前權益資產配置性價比高,多數行業板塊均跌回低位,充沛的宏觀流動性帶來的資產荒有望提供底部支撐,同時悲觀的經濟和政策預期下也有出現預期差的可能。我們認為A股底部將至,策略上可逐步從防禦思維轉向布局思維,低位布局,逐步買入。短期防禦性品種表現較好,中期積極布局有業績支撐的方向,風格上先價值後科技,「中特估」和「TMT」兩大主線依次展開。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震盪反彈漲0.35% 算力概念股大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