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廣東首家!惠州被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

有片丨廣東首家!惠州被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7 15:56: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東」——惠州,山海湖瀑泉,各類自然風景應有盡有,歷史人文沉澱豐厚,近年來備受影視拍攝者的青睞。6月6日,在廈門閉幕的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上,惠州果不負眾望,被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稱號,成為廣東省首家「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會上,同期被授予這一稱號的還有福建平潭、江西吉安井岡山。

據了解,「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評選活動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旨在挖掘優秀的影視景地資源,展示地方特色,弘揚地方文化,促進影視與旅遊產業的繁榮發展。經組織業內專家在全國適合影視拍攝的景地進行考察、篩選,對符合條件的景地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榮譽。目前,共有中央電視台無錫影視基地、橫店影視城等38家單位獲該稱號(包含本次被授牌的3家景地)。

4.jpg

相關專業人士總結稱,作為新晉「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惠州具有優越的自然稟賦、突出的區位優勢、舒適的工作環境、較低的生活成本、深厚的歷史沉澱、精準的服務保障「六大優勢」。

近年來,惠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旅體局立足惠州本地特色資源及優勢,多措並舉推進影視產業發展,帶動一大批影視劇組到惠拍攝,在助力惠州經濟發展的同時,進一步擴大了惠州對外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2019年至今,共有《掃黑 ·決戰》《穿越火線》《法醫秦明讀心者》《發財日記》《燦爛燦爛》等80餘部影視劇組來惠拍攝,並每年呈遞增趨勢。

接下來,惠州將以被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稱號為新起點,圍繞影視創作生產前、中、後三個階段發力,打造影視城市融合文化新名片,推動惠州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前期將深度挖掘惠州影視拍攝資源,吸引劇組前來取景拍攝;中期建立健全影視劇協拍機制,推動影視拍攝市場良序發展的同時,讓更多「惠州元素」能夠在電影中展現。後期將在影視劇熱播時加大宣傳,深化影視IP與城市品牌的聯繫,讓「流量」變「留量」。(深圳特區報記者 陳海峰 通訊員 戴文靜)

圖片、視頻由惠州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廣東首家!惠州被授予「全國影視指定拍攝景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