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商青委注重創新

潮商青委注重創新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8 20:45: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潮州商會大灣區商務考察團本着看經濟、看人文、看發展的眼光,安排了參觀青年創業基地、高新科技公司、機器人公司等行程,對青創、高新科技、房地產、機器人等行業有了深入了解。6月5日,青委成員走訪了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和廣州市數商雲網絡科技公司,感觸頗多。

青年之家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務

   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建築總面積2561.23平方米,約27556方呎,截至2022年底,總部入駐企業合計115家,其中港澳企業為100家,佔比86.9%,入駐項目以互聯網科技、商務服務、文化創意等類型為主。參觀當天,香港潮州商會青委副主任、青年之家總部總經理陳賢翰向大家詳細介紹了青年之家目前的經營狀況。他表示,青年之家辦公室不收租金,只收取2000元服務費,為來大灣區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務,包括共享辦公、企業孵化、創業服務、融資平台等,入駐項目以互聯網科技、商務服務、文化創意等類型為主。

青年之家.jpg

商務考察團於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合影留念。

   隨後,考察團前往參觀數商雲網絡科技公司,該公司通過數字化科技,為企業與產業提供全鏈路、一體化的供應鏈業務協同管理平台,主要產品包括瓴犀、盈魚、智象。青委主任陳楚冠表示,自己作為亞太網絡資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為客戶度身訂造綜合數碼營銷解決方案,在幫助客戶開拓內地與海外市場時,需要透過搜索引擎、社交媒體平台、應用程序等,數字化科技如SaaS、PaaS、IaaS等能夠節省成本和時間。

   青委委員林澤鑫、鄭優美、周紫傑接受採訪。周紫傑說,參觀完港澳青年之家,最大的感觸是這裏細節做得很好,比如內地連海外網絡都需要VPN,但這裏的WIFI可以連接兩地網絡,給港澳青年創業提供了很多便捷。「上網雖然是很軟性的事情,但的確會影響工作進程,足見基地在便捷港澳青年兩地生活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林澤鑫作為在前海創業的港漂,認為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的亮點在於這裏的租金是全免的,讓創業者的成本真正降到最低,與此同時,這裏歡迎高新科技產業之外,也歡迎傳統產業,這樣可以吸引更多青年來此創業。鄭優美本身從事藝術品收藏,位於灣仔的萬玉山房藝術品有限公司珍藏了很多字畫、玉器、石雕等,她認為,青年之家涉及的面可以廣一點,不僅帶動大灣區的青年創業,更能為全國創新創業的青年提供機遇和成功樣板。在「文化強國」的概念下,文創類公司應得到更多扶持和發展:「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魂,我們中國有五千多年的優秀傳統文化,應該在青年中得到傳承和發揚。」(記者 呂明霞)08b154c9cb5c39ab4ae1e89897bee36.jpg

青年委員暢所欲言,積極提出問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商青委注重創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