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款英國進口嬰兒零食或受黃曲霉毒素污染 當局籲停止食用

一款英國進口嬰兒零食或受黃曲霉毒素污染 當局籲停止食用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9-04 23:25: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4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英國進口的嬰兒零食,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黃曲霉毒素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Organic Blueberry Puffs (Little Bellies Organic Blueberry Puffs)

 品牌:Baby Bellies

 來源地:英國

 淨重量:12克

 此日期前最佳:2024年4月4日

 經銷商:Woolies Limited

 中心發言人指,中心透過恒常食物監測計劃,從一間網上商店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公斤含0.14微克黃曲霉毒素B1。

 根據《食物內有害質規例》(第132AF章)的規定,任何其他擬主要供不足36個月大的人食用的食物(以奶類蛋白質製造的嬰兒配方產品及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產品除外)黃曲霉毒素B1的可容許最高濃度為每公斤食物含0.1微克。

 中心已知會涉事網上商店及經銷商上述不合格化驗結果,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有關經銷商已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335 0511,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頂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一款英國進口嬰兒零食或受黃曲霉毒素污染 當局籲停止食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