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等待聖誕禮物

2015-12-09
来源:香港商报

   IMF把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一籃子貨幣名單,將於2016年10月1日生效,比重為10.92%,人民幣國際化可謂再下一城,下一個追趕的目標將會是深港通及A股納入MSCI指數。恒國兩指在大戶五指山之下,力壓已久,期望步近的聖誕鐘聲可將這沉鬱打破。

 
  港股上周受多項重要經濟事項影響,先后有人民幣獲IMF納入SDR特別提款權、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講話談加息,以及歐央行公布議息結果決定寬松步伐。下一目標深港通總括而言,經歷過前周連跌五天后,上周走勢可以說是大概回穩。總結上周,港股恒指仍累計上升167點(0.76%),收報22235.89點;國指則累跌21點(0.22%),報9834.28點,滬綜指上周更升3.39%,收於3524.99點。
 
  醫改下尋寶
 
  醫改大潮下,醫療醫藥板塊之中不乏默默耕耘布局發展的公司,其中華瀚生物制藥可說是板塊中的滄海遺珠。華瀚生物制藥於9月底公布截至6月的全年業績,錄得純利6.49億元,按年升90.04%;每股盈利12.87仙;亦派末期息2.7仙;期內收益18.21億元,按年跌2.13%;毛利12.50億元,按年跌6.85%。先前公司與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人民醫院訂立醫療服務合作協議,其中,公司將負責投資建設沿河醫院的整體數字化醫院工作;由公司進行整合配送供應,并保障沿河醫院供應鏈業務正常和及時供應;將按照醫院收入收取投資管理服務費。
 
  就基因檢測及干細胞項目的戰略推展,華瀚亦透過漢方醫藥建構聯盟,與國內多個機構簽定合作協議,以促進及鞏固集團在這醫療服務領域的超前發展。而為長遠發展,公司的附屬漢方醫藥已與上海交大醫學院訂立戰略合作協議。整體戰略性蛻變布局已經成形,靜待花蕾綻放。華瀚生物制藥市盈率約9.3倍,估值非常合理,可於1.18元水平逢低吸納。
 
  證星國際證券副總裁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